轻歌,子博。周翔,发糖。
青•鸽,祖传绝招咕咕咕咕,成名绝技意念回评。
看下置顶?

轻歌,好卑微一女的(ᵕ̥ㄑ_ᵕ̥̥)

开学了,可以开始更文了(?)

  轻歌浅语  

【周翔】狼人养成日记(上)

放毒,对,我要晋升为美食博主了【你清醒点。】

妈的本来是大晚上的放毒的,结果昨天老福特崩了,重发一遍,现在放毒没啥意思了,唉难过。

吸血鬼周X狼人翔,私设和OOC是孪生姐妹

 

身为吸血鬼公爵周泽楷的好管家江波涛,他至今还没明白周泽楷为什么要捡个狼人小男孩回家,还美滋滋地养了起来。

就算这个叫孙翔的狼人小男孩长得很好看,一头金发显得很有朝气,偶尔犯一下蠢也是萌点,那也不该轮到周泽楷把他带回家。

并不是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吸血鬼和狼人虽然有共同的敌人人类,但两族千百年来积怨已久,吸血鬼一族觉得狼人草莽野夫,自己优雅高贵不屑和他们打交道,而狼人那头又觉得吸血鬼个个都是娘娘腔,自己能一拳一个嘤嘤怪。

总之不管怎么说两族就是不对头,在这种情况下身为吸血鬼的周泽楷捡回来个狼人崽子真是太奇怪了。

 

实在憋不住的好管家江波涛发问,“小周,你怎么突然领了个狼人的小男孩回来?”

周泽楷眉目含笑地盯着满古堡乱跑的狼人男孩孙翔,“做童养媳。”

“哦——嗯?”

号称周语十级的翻译机江波涛,怎么试图翻译,都没把这句话翻出个第二个含义来。

 

 

那既然人都捡回来了,就先养着呗,反正轮回古堡里人本来就多,不在乎再多一个,反正也就是桌上多双筷子的事。

结果事情还真就没多双筷子这么简单,都说众口难调,哪怕都是吸血鬼对于牛排吃几成熟都有不同的看法,何况又多一个种族都不同的狼人。

 

“狼人一般吃什么啊?”好管家牛排八成熟派的江波涛朝那边玩游戏玩的热火朝天的吸血鬼们发问。


(八成熟牛排,牛排外部褐色,内部呈浅褐色,是初次吃牛排不太习惯吃生肉的人最佳选择,不过据说中国只有奇数的熟度,我毕竟不是个专业的美食博主,求不挑虫【?】)

“生肉吧——方明华奶我一口。”牛排五成熟派的吸血鬼吕泊远头也不抬随口回答。

(五成熟牛排,外部看起来浅褐已经熟了的样子,内部绯红色,口感有层次感)

“我觉得是活人,奶了奶了。”牛排三成熟派的吸血鬼方明华回答。


(三分熟牛排,肉的中心是血红色,逐渐过渡成砖红色和粉红色,再到外围的灰褐色。有着润滑柔泽丝绸般的口感)

“难道不是腐肉吗?”牛排……呃,全熟派的吸血鬼吴启回答。


(全熟牛排,内部为灰褐色,外表是烤焦的焦糖色。)

“你当狼人是秃鹫的哦还吃腐肉,不是跟我们一样吃牛排吗?”牛排九成熟派的吸血鬼杜明回答。


(九成熟牛排,和全熟也差不多了,不做评价【???】)

“怎么可能,顶多也是羊排好不好,谁不知道你跨越种群喜欢狼人唐柔啊,你就知道护她护她护她,哪天就把你卖去狼人那里算了。”吴启手上操作的同时也不忘嘴上怼怼杜明。

(羊排,肥而不腻带有羊肉香味,口感绝佳。)

“靠,本来就是啊,你看队长那边!”杜明反驳。

 

正在打副本的剩下三人闻言都抬头看了一眼客厅茶几那边,桌上摆好一盘浅褐色牛排,切开来的牛排内部显现出淡红色,约是七八成熟的样子。牛排七成熟派的吸血鬼周泽楷拿着两把银刀把牛排分割成一块一块的,目前还不知道牛排派别的孙翔拿着银叉,等着周泽楷切好一块就叉一块放进嘴里,随着咀嚼的动作眼睛眯起,头上的灰白色狼耳也跟着微微晃动,吃的非常享受的样子。


(七成熟牛排,内部主要为灰褐色,夹杂着少量粉红色,质感厚重,有咀嚼感。)

怕不是这个狼人也突然觉得这牛排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

 

“看嘛,我就说他吃牛排嘛——我靠你们别看了少个人打副本你们还敢分心是要队扑吗!!”杜明的叫声把三人的思绪又拉回电脑前。

这画面挺美好,却也有……说不出的奇怪,是错觉吗?三人暗暗思考。

 

“他说,饿了。”周泽楷歉意地看向打算做接风宴的江波涛·,解释道。

“没事没事,你这个牛排是自己做的吗?”

江波涛好像没见周泽楷下过厨,难不成周泽楷为了这个外来的狼人洗手作羹汤了?

周泽楷摇摇头,“外卖。”

哦,原来现在美团这么大胆,为了赚钱已经敢来荒郊野岭的古堡送餐了吗?

 

虽然吃已经吃过了,不过看样子两人都不会太饱,接风宴照常。

上了饭桌才发现果然不是多双筷子这么简单的事情,起码椅子要再多一张,但饭厅的椅子太低,还是幼童状态的狼人孙翔一坐上去完全够不着桌子。

 

江波涛开始考虑购进一个儿童进餐椅,由于没有任何带娃经验甚至还外带考虑购进奶瓶口水兜尿不湿婴儿摇摇床儿童学步车这一系列一看就用不上的玩意。

 

“没事啊,周泽楷抱着我就行了。”结果人小男孩孙翔一点都不见外,对周泽楷不仅直呼其名,还干脆坐上了人家的大腿,美滋滋地往人怀里一靠抱着白色瓷盘吃了起来。

“……”轮回众人偷瞄着周泽楷的脸色,周泽楷面色如常地伸出一只手臂来环住孙翔的腰把人往怀里圈了一圈,不仅没有半点不愠之色,脸上居然还多出了一分柔和的光,颇有一种慈父的味道。

“怎么办我居然有点羡慕那个狼人起来了?”离周泽楷最远的杜明和身边的吴启小声逼逼,吴启白了他一眼,默默把椅子往周泽楷那边拉了拉,一副我要和你拉开距离的样子。

 

众人入座完毕,江波涛先举起酒杯,高脚杯里红色浓稠的液体因为举杯的动作摇晃,“祝孙翔在这生活愉快。”

大家随即跟着举起酒杯,纷纷献出自己衷心的祝福“祝孙翔天天开心。”“健康成长。”“幸福快乐。”“呃……学业进步?”

周泽楷一句话也没说,沉默地拿过摆在身前桌子上的杯子,举杯示意。

 

面对这么多的祝福孙翔没有表现出大家预料的各种反应,既没有微笑点头道谢,也没有感动得泪流满面,也没有因为热烈的欢迎手足无措的样子,反而眼睛在桌上瞟了半天,没瞧见多余的杯子就瞪着众人,“我的那份呢??”

众人看了一眼自己举着的杯子,装着的是从医院高价购买回来的,只有每逢过年过节才得尝一口的血,集体沉默了。

两秒后孙翔伸出手好像要和大家抢杯子,2.5秒后杜明首先反应过来直接仰头干了,其他人纷纷反应过来,一副生怕被人抢了去的样子把杯里的液体喝了个干净,就差没舔杯子了。


孙翔仰头看向剩下的比较淡定的周泽楷,周泽楷微微一笑,把手收回来,酒杯在孙翔眼前微微一晃——然后被送到周泽楷嘴边,杯中液体一眨眼就消失了个干净。 


被称为最强大吸血鬼的周泽楷,拥有专属管家一众伙伴的周泽楷,颜值秒杀众人的周泽楷,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被一个生气的小朋友咬了。



未完待续。

——————

本来我是不想分上中下的,但是我不想往下写了(?),又觉得这个开头挺好玩的,我喜欢,发出来意思意思一下。

就皮这一下,想吃牛排所以画饼充饥不一定有后续,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看情况吧,没人想看我就不往下写了

我已经忘记了我本来打算写养成的初衷。

评论(8)
热度(129)
© 轻歌浅语 | Powered by LOFTER